close

  
  宋來福老人每天看報時間長達3小時以上
  荊楚網消息(記者 黃潔如 見習記者 李文宇)“我從楚天都市報創刊我就開始剪報,日積月累就成了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。”今年80歲高齡的宋來福老先生18年間已經整理了400多本冊子,堆滿了兩個房間。這位退休了的老幹部,用自己的雙手剪下了中國的發展變遷。
  連載210本,新聞材料162冊,圖畫6冊,常用複音詞1500餘條,形容詞2萬4千多條……採訪當天,記者剛進宋老先生家門就被他拉去參觀客廳桌子上成堆,書房裡成摞的珍藏。
  今年都80歲高齡的老兩口,每天早晨要辦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報、看報。宋老先生告訴記者:“老伴側重看連載,我要從頭到尾全面看一遍。重要的報道我還會仔細的再看一遍,白天看不完的晚上接著看。”哪怕是外出探親、旅游回來,也會一張張的補看,18年一天不漏。
  
  宋老先生看報紙時必備三件東西:一支筆,一個本子,一把剪刀
  宋來福老先生與楚天都市報源起1996年的某一天,那時62歲的宋老先生在去老年大學的時候發現了楚天都市報在賣創刊號,順手就買了一份。這一眼就訂下了終生,此後,宋老先生連續訂閱了18年,他笑言:“我雖然退休了,但是卻能在家不出門,知曉天下事。”
  與普通收藏報紙的愛好者不同,宋老先生看報紙時必備三件東西:一支筆,一個本子,一把剪刀。每天晚上他都會花兩個小時,把他認為有價值的文章剪下來分類成冊,好的內容還打印出來送給親朋好友交流學習,充分發揮報紙的作用。宋老先生告訴記者,他不願看完就扔:“那是辜負了編輯、記者、工人們對報紙付出的心血。”

  老兩口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看報
  黨的十七大、黨的十八大、江澤民出國訪問、胡錦濤出國訪問、習近平出國訪問……順著宋老先生自製的目錄看下去,國內外重要報道都被摘錄剪貼完好,這一本本小冊子帶我們重走了一遍中國的改革開放之路。
  在與楚天都市報風雨相依十八年後,看過社會變遷的宋老先生由衷地感嘆道:“中國發生的變化太大了,過去我們中國是一窮二白 吃飯都不能飽肚子,現在是豐衣足食。過去外國人評價我們是東亞病夫,現在帝國主義都怕中國,祖國一天天的在強大。”
  訂了一輩子報紙,宋來福老人表示還將繼續訂到老、學到老。“我會把這些冊子當傳家寶傳下去。希望我現在付出的一點勞動,可以讓後人瞭解歷史,瞭解我們祖國是怎麼發展壯大,瞭解我們的黨為人民利益付出了多大的心血。”  (原標題:[最美讀報人]宋來福:用雙手剪下了中國的發展變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evuhsatw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