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長江商報消息 ■主持人李璟
  常女士:我和老公結婚快8年了,但我不喜歡他。於是,2011年時我提出離婚,但他不同意。我到法院咨詢如何起訴離婚,被告知需要結婚證,但老公趁我不註意把結婚證偷偷扣著了。目前,我一個人在外打工,一直沒有回去。我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不知道我們分居這麼久,是否已算自動離婚了?
  律師解答:夫妻雙方分居滿兩年,一方起訴離婚的,法院可認定夫妻雙方已破裂,判決准予雙方離婚。但雙方分居後未向法院起訴的,是不存在自動離婚一說的。如果沒有結婚證,可以向民政部門申請,出具婚姻關係證明,也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。
  以上解答由湖北朋來律師事務所婚姻家庭法律事務部提供法律支持,更多解答可登錄85717171.cn,或撥打本報新聞熱線027-87666666。  (原標題:丈夫扣著結婚證 分居快三年能否自動離婚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evuhsatw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